寻找尿毒症的蛛丝马迹

2008-04-19 00:00:00 来源:

  肾脏与肝脏一样,同为主司身体排泄功能的器官,因此极易受到伤害,这些伤害有内在的:心脏病、糖尿病高血压、肾小球肾炎、红斑性狼疮等等,也有来自外在的:药物(特别是不当的止痛药、抗生素、显影剂)、外伤、大量出血等。但是肾脏受伤后所表现的症状,常常很难与“肾脏病”联想在一起,例如容易疲倦、肠胃不适、恶心、呕吐、抽筋、轻微的高血压、贫血、月经不顺、性能力减退等。一旦身体出现这些症状时,有些人会归咎于压力太大、生活太紧张等,而不放在心上;有些较注意保养身体的人也许会开始求诊,但通常不得其门而入,例如病患会因肠胃不适、容易疲倦、月经不调等症状而求助於某些特定的专科,而使得肾脏功能的异常容易被忽咯;多数人更以为尿多、有尿便是肾脏功能健全的安全表徵,这种误解往往是延误正确就医的主因。
  即使如此,大家仍不必过于担心,早期尿毒症并非没有任何蛛丝马迹,其症状可大致归类为以下几种:
  1、 轻微的疲倦、注意力不集中
  2、 肠胃不适、肠胃出血、恶心、呕吐
  3、 夜尿、多尿、尿清(颜色变淡)
  4、 贫血、脸色变得苍白
  5、 容易出血
  6、 全身骨头酸痛或腰酸背痛
  7、 月经不规则
  8、 性功能减退
  9、 抽筋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